前言
说到杭州,你去过那里呢,西湖,灵隐寺,就西溪湿地?这些来杭州必去的景点,又或者说是游客都不知道的小众景点,对杭州一直印象很好,来过很多次却依然还想要再去,今天要带大家去的地方,就是杭州淳安的下姜村,这里犹如世外桃源一般,保留着最地道的浙江农村味道,而下姜村的故事却不止于此。
下姜村
下姜村,地处淳安县西南部,距县城41公里,距杭州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刚到的时候,有点细雨,四周环山,看起来烟雨濛濛的,竟然还有一些诗歌中的样子。
说起四月的下姜村,那才叫做真正的风景如画!清晨来到下江村时,重峦叠嶂,烟雾缭绕,村庄仿佛是踏在仙气之中的。远看山上郁郁葱葱,听说产茶叶,不知道我们看到的这里是否就有呢,这样想着仿佛鼻尖沁满了自然的香气。
因为下雨的关系,水还有些浑浊,初春的时候,叶子就已经变的很绿了,甚至满眼都是绿色的感觉,好像春天都不曾来过一样。
近看,一条曲折蜿蜒的河流贯穿了整个小村,在过去还没有通自来水的年代,村里的河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它就是下姜村的源泉。
作为21世纪社会主义新乡村,咱们下江村的村民也筑起了一座座漂亮的小洋楼,整个村的建筑颜色都是统一的白色,跟绿色环山的背景相得益彰,简直就是一副美妙的山水画!柏油马路的修葺,更是方便了村民以及游客,山路不再难走,习大大还来过下姜村,对于社会主义新乡村的建设,他给下姜村点了一个大大的赞!也视察了新安江水电站(建国后中国自行设计、自制设备、自主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力发电站),这样的好山好水也孕育了一批热情好客的村民,自然而然的也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游玩。
同行老师拍的航拍大片,给大家欣赏一下~
四季休闲,美丽杭州。这是我们这次醉美春日的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正式的启动之后,大家可以去看水上婚礼或者是去义卖都是可以的。
刚结束启动仪式,就看到这个水上婚礼,正在进行,游客甚至可以做小的游船,直接就在水上围观,这个倒还是挺有创意的。
中国的传统婚礼,都是要拜天地的,有的还需要拜四方宾客,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之后就是送入洞房了,然后会有一个小船,过来接新娘和新郎,大概是要送入洞房的,不同于别的地方娱乐形式的表演,这里更多的会融入一些本土的特色东西。
除了水上婚礼,还有大型水上舞台剧《遇见下姜》由下姜村村民自编自演,精心策划准备了一年之久,才得以跟大家见面。在这里你可以买到鲜竹酒、石头画,甚至看打糕的现场制作,一下子满足你视觉味觉的双重好奇心。
这里就是在“爱在后备箱,创意集市”的活动现场了!其实这个活动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启动仪式上有自驾车队也一起参与了启动仪式,他们也更做了有意义的义卖活动,现场是不可以现金的,全部都是支付宝付款,收款方会把这笔钱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于是人们分分拿出自己家的毛绒玩偶,小饰品,书本,乐器等来义卖,捐赠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大人不仅可以义卖物件,把自己家不需要的东西给别人,小朋友也会从活动中感受到远比书本知识更有意义的东西。
很多的车主都是把以前买给儿子女儿的东西,带过来义卖,现在孩子们都大了,用不到了,就拿出来义卖,顺便也是捐赠爱心。
进行到一半还下起了小雨,不过也没有减少游客们来义卖的热情,我刚逛了没几分钟,就有一个车主,据说是已经卖完了,实在太厉害了~
现场还有电视台的人来采访,这个女车主,已经卖了2样东西了,十分开心,给大家介绍,她的策略是卖水杯送零食,用这种方法吸引顾客。
千岛湖美食
紫墨度假酒店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酒店,位置很好距离镇中心和湖边都很近,晚上要是去吃个夜宵喝个啤酒什么的,也是超棒,尤其是夏天的夜晚,吹吹湖风,棒极了。
酒店建造的比较早,环境温馨,一家三口和亲朋好友来都很适合,酒店还配有软耳塞,住过很多的酒店,很少看到还有这个的,倒是觉得挺有心的。
晚上,我们在就近的餐厅吃饭,吃的也都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食物鸡汤,虽然不是千岛湖的特色,但是依旧还是觉得做的很美味!放上枸杞养生,是一年四季都很适合吃的食物。
这道鱼皮,也是要单独介绍一下的,爽口有韧性,有些Q弹,总之很受欢迎,之前在广州吃过,不过,稍微大一些,没有这里的细小入味,要是自己会做,做一道鱼皮凉菜肯定让大家眼前一亮!
天目湖,最不可错过也是最有名的就是鱼头汤,天目湖的鱼头汤,不仅鲜嫩味美,汤还白似牛奶,喝起来非常的淳厚!上桌没一会,一大碗的鱼塘就被一扫而光了!
酸菜鱼,酸菜鱼一直是很受欢迎的下饭菜,四川的特色菜,到了杭州加上天目湖的鱼,就变身成了拥有自己特色的酸菜鱼,里面还有很多配菜,总之就是好吃,你来吃就明白啦~
水之灵
千岛湖水之灵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炉峰路13号千岛湖镇影剧院,千岛湖水之灵耗资5000万倾心打造,由央视春晚资深导演邹友开执导,由2008北京奥运会舞美设计团队、央视2011年春晚团队结合千岛湖的旅游文化量身定做。一看这么棒的团队,我就明白了,为什么我看到这个表演的时候,会觉得整个人的情绪都被带动起来,就像是一个亲身经历了一般。
第一幕《江河古道》 通过纤夫与采茶女的爱情故事,诉说当年淳安县地处新安江水路商旅交通要道的繁华胜景
整个儿的表演分为五幕,第二幕《清溪雄风》 公元1120年,方腊揭竿起义,推动了历史滚滚前行,展示了淳安人刚毅、无畏的人文精神。
三面宽屏,打造出了无比壮丽的方腊揭竿起义,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宋王朝的统治失败,是起义的重要原因。
第三幕《新安胜景》 锦秀淳安、人杰地灵,明代“三元”宰相商辂与海瑞隔空对话,体现廉政爱民的为官真谛
第四幕《山河壮举》 1959年,为建设新安江水电站拦坝蓄水,30万淳安人民背井离乡,“水下古城”由此而来。这是最为动容的一幕,为了淳安更好的发展,为了几十万的淳安人,背井离乡,一幕幕的讲述了,不舍家园,但是也坚定信念,为了更好的建设家园乃至祖国,幕中老奶奶给去世的老爷爷,说自己的新家在哪里,别找不到她了,更让人感动。
一幕幕的历史当中,也夹杂着,很多杂戏的表演,这个就是表演踢伞绝活,要踢一个很重的东西,是相对来说好找平衡的,但是要踢一个像 伞这么轻的,就有些困难了,很难找平衡,但是表演者还是轻松的完成了。
加入各种的空竹啊,高空吊钢丝啊等各种的杂耍的戏剧节目,顿时就丰富了整个的演出效果,跟以前看过的都拉开了差距。
当然最精彩的还是戏水互动的表演,前排的观众,还机智的拿出了雨伞来,哈哈!有的人被泼水玩儿的很开心,玩的兴起,都站起来,想要冲上台一起互动了。
第五幕《水秀天下》 水下的历史,水上的千岛湖,如今百姓生活幸福美满,与水共乐,水秀天下,天下逐秀水。
航空博物馆
建德航空小镇,初步形成了包含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为核心的通航服务区,当然既然叫小镇,就不仅仅只有通用机场这么简单。
现场有很多的飞机模型,这里是一个介绍各种飞机模型的展览馆,包括一些特别的机型,也有一段影片,一进去就能看到,上面很详细的为大家做了介绍,大家可以看一下。
普通的客机,无人机,还有用于医疗救助的机器,都是这次展览的着重要给大家介绍的,除了玩了,这些惠及人们生活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就是我说的那个搜救的无人机了,它的旁边有一个很大的操作台,上面有很多的按钮,还有一个键盘,用于搜救一些很精细的东西,这款无人机也比以前我们所见过的无人机精细。
在航空小镇,你可以体验高空跳伞,直升机观光,还有热气球啊,滑翔伞等等,一些你在寻常的地方体验不到的特殊项目。
这里看着不大,但是有非常多有意思的地方,我们接着要去的汽车公园,温泉火车广场,航空特色商业街等等,我走在路上的时候,甚至听到有大妈在闲聊,这里不错啊,要是马云来投资一下,怕是更不得了啦。哈哈~果然是浙江人民啊,哪里都想的到马云爸爸。
汽车公园
这个就是汽车公园啦,我是很喜欢的地方,还在远处,就看到了藤原拓海的丰田86,这款车,大概是动漫里面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看看车型还不过瘾,别急,一会进去里面还有表演哦~
我们的大黄蜂,这是变形金钢里,最为有名的汽车人了,在这里的大黄蜂,就像个守门员一样,守着汽车公园。
航空小镇内的汽车公园,这是一个致力于打造集汽车赛事、休闲娱乐、科技创新等为一体的多功能汽车主题公园。汽车公园是中国汽车飘移锦标赛指定培训以及比赛场地,提供赛车飘移培训服务,还会定期举办赛车以及摩托车特技秀,以及为大众开放的赛车飘移试乘体验项目。
汽车公园里面有很多区域,有的是漂移的,有的是卡丁车的,有的还是赛车的不同的区域,有着不能的精彩。
我们看到的这里就是普通的车型,是没办法开出去的,在建造汽车公园的时候直接就先运过来的,下面还有各种很经典的车,是那种很复古,同时款型也很经典的那种,你认识几辆呢?
这里还有小孩子玩儿的挖掘机呀~,这个小小挖掘机莫名的收到小孩子的欢迎,大概就跟玩沙的原理一样吧,总是能看见人很多的孩子在玩儿。
对面就是碰碰车,几个大男人,玩的贼开心,汽车公园肯定是男孩子都爱玩的,碰碰车人多,漂移表演还没开始,那就先玩玩碰碰车,几个人互相碰撞,互不相让,场面一度十分的搞笑。
这个就是卡丁车的赛道啦,卡丁车是一项我觉得还蛮酷炫的户外运动,有一种感受就是,你开卡丁车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开的已经很快了,但是别人,围观的人,会觉得你开的很慢,就是那总,虽然你开的很慢,但是你会有自己开的挺快的错觉,玩起来很刺激的。解释:因为人们主观的判断速度的快慢会根据视野和近物来判断,卡丁车的赛道很窄,所以玩卡丁车的时候会觉得自己开的很快,其实是没有的,不过正是这样子的错觉,让我们体会到了速度与激情。
这位女司机,真的是很猛了,车技一般,但是她敢开呀,还把别人也撞熄火,简直就是马路杀手了,但是这里开车很安全的,你撞别人也没事,你自己往轮胎上撞呢,也不会受伤,总之就是放心玩儿。
除此之外,还少不了的就是儿童的卡丁车,相对来说速度会稍微慢一些,还有大人和小孩一起乘坐的卡丁车,大人带着小孩一起开,这样让小朋友也能体验一把开车的乐趣,稍微大一些的小孩子可以自己开车,年纪小的可以跟家长乘坐一辆车!
建德汽车公园,可以说是很酷炫了!里面有很多的体验项目,但是最酷炫的就是车技表演了!在门口,有一个经典的汽车,车是真车,只不过没办法体验!山地车,摩托车,汽车各种车型花式表演,让人老花眼简直!
已经开始表演了,这个别看起来还是比较破的,但是做出酷炫的车技,一点也不马虎,分分钟就可以单边立起来,其实让车突然的立起来不难,难在保持平衡!
还有各种很酷炫的漂移,我都感觉自己要看傻了,一边看一边录视频,结果车速实在是太快了,车漂移漂移这,就出了镜头我居然都不知道。不过要是来了航空小镇,这个汽车的特技表演,是真的不能错过的,中国的街头,你可是看不见的,这些车的性能也是棒呆的,国外进口之后,还要再改装,反正是经历重重的阻碍,最后得到了可以漂移的高性能车!
火车头餐厅
在汽车公园的不远处,就是航空小镇(新安江玉)温泉度假村了,这是一个集天然硫温泉、森林温泉度假酒店、绿皮火车主题酒店等一站式特色配套于一体的旅游度假目的地。
这里就是火车头餐厅了,是由老旧的火车改建的,一般的只是改造成餐厅而已,这个呢还有住宿哦,就是也是列车的车厢改建的,但是里面却是很舒服的,跟我们平常睡的绿皮车厢是差远了。
火车头餐厅走的是复古风,杯子上印着毛主席的头像,一起吃饭的人,居然说,想要把杯子带回去~哈哈,在这里吃饭的人 挺多,就像是我们普通在城市里吃饭的那种杭帮菜的餐厅,一点也不会觉得老旧,复古并不等于老旧。
金针菇虾仁,虾仁好吃,但是我恰巧很喜欢吃那个金针菇哈哈~,有虾仁的鲜味还有各种调料的味道,有人说,这道金针菇,他吃出了烧烤的味道~哈哈!
油焖笋,这个季节真的是吃笋最好的季节了,当季的时令菜的味道是最为鲜美的,再放点鲜肉,就最棒了,这道油焖笋还是很推荐的,笋很嫩,我一个人就吃了很多呢。
葱段牛柳和蒜苗腊肉,相比于杭帮菜来说,稍微的重口味一些,但是不辣,偏甜的口感,还是像极杭帮菜的。
这里原来也是有火车通过的,但是后来渐渐的废弃了,这里除了或者,还有一架废弃的客机,我们在来的时候看到过,你们去了航空小镇也可以找一下,感受一下,喜提飞机,左手事业,右手家庭的哈哈~新人生既视感。
这个基本上就是整个火车头宾馆最为豪华的套房等级的了。装修风格倒是上个世纪的,上面还有毛泽东语录,跟火车头餐厅的风格是如出一辙的。
在航空小镇,不仅仅可以住在火车头里面,还有其他很奇特的地方,以为太空舱为原型的胶囊宾馆,只要80一天哦~里面感觉就像一个太空仓。
独立的小空间,价格也很便宜,是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在上一层,是风格很梦幻的标准间,当然也有套件之类的,窗户设计的很有特色,整面墙的图案给人以未来感,却也不会很突兀,就是有这种很新颖的感觉,总的来说,风格还是很简约的。
这里你看的出来是哪里吗?土耳其哦,卡帕多奇亚是每个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地方,这也是所有房型中我最喜欢的。要是你暂时还没有时间带她去土耳其,可以先来这里呀~
最后
两天的杭州之旅,让我对杭州有了新的印象,你去过杭州的市区,绝对不叫去过杭州,我说的这些地方你都去过了吗?还有文渊狮城,这也是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那只能等下一次再来啦~
也是一起去文渊狮城的小伙伴发来照片~旁边的就是千岛湖,天气好的时候这里真的很美的。在这里,你可以听鼓、赏戏、看皮影,逛建筑,重回1400年前的千岛湖古狮城生活。用360度水下古城VR全景体验还原千年前的场景,更是能让你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这座水下古城的魅力。
杭州我总是来了一次还会想来第二次,你也是吗?
路线推荐
来杭州怎么玩,给大家推荐一些游玩路线,大家可以根据我的路线去玩~也可以自己去调整1 夜游:夜游千岛湖和夜游钱塘江杭州的热门景点有很多 在千岛湖,你可以玩的还有很多,夜游千岛湖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7月到11月的天气最为好了,大部分的码头附近,都会有夜宵摊,去不了海边,湖边的夜景也非常不错,重点是夏日的夜晚,吃千岛湖的鱼头,喝喝啤酒,这是所能想到的,最为惬意的夏日悠闲度假的方法了!
在杭州绝对不止有夜游千岛湖一种夜游方式,夜游钱塘江也是最近推出的热门线路,周五周六从武林门码头开航,一路南下,带你在迷人的夜色中,赏钱塘江的夜色,全长大约是2.5小时。2 无论是杭州的市内还是千岛湖,夜游很多演出适合在晚上看,很多的舞台剧啊,音乐会什么的,都是可以陶冶情操的地方呢~《印象西湖》也是值得一看,在千岛湖的话,之前推荐过的《水之灵》只有在周末才会上演的哦~观看也要注意场次
《水之灵》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炉峰路13号千岛湖镇影剧院3山间民宿来千岛湖之时当日往返,绝对是不划算的,它还有很多的小众度假的小村落还有精品的民宿酒店,伴着大自然的声音入睡,放松你在城市里整日忙碌的心情。
3九溪十八涧在杭州去九溪十八涧是非常的合适,尤其是现在春日里,夏季去舒服凉快,秋日的景色是最美的,简直就是一年四季都合适~九溪十八涧在杭州市的著名景点西湖之西的群山中。
秋日里的九溪十八涧恍惚的让我觉得有点像九寨沟的感觉,颜色丰富而饱满,任何的一处美景都是大自然创作的一幅画,岁月沉淀出韵味。
交通路线乘27路公交车到龙井茶室站下,游3公交车到龙井茶寺站,由北到南,经九溪烟树公园往“九溪”车站或满陇桂雨步行游览,全长6公里,步行游览需2小时;2.乘K4、308、504、510、318、假日3线到钱塘江边的“九溪”车站,经九溪烟树公园往龙井或满陇桂雨方向步行游览。4 云栖竹径云栖竹径位于五云山南麓,相传五云山顶飘来的五色云彩,常常飞集坞中,经久不散,坞因而得名。地址:杭州五云山南麓云栖坞票价:8元
竹径入口有碑亭一座,上有陈云同志题写的“云栖竹径”四字。听名字就知道,这里的竹子很多,给人很安静的感觉,夏日蝉鸣,溪水流淌,你能想的到这样子的场景吗,想着想着就能够平静下来,茂盛的竹子,在夏日来这里也会觉得非常的舒适。
交通:坐103路、324路、658路到云栖竹径站下车。建议大家可以租一辆共享单车,最喜欢的方式莫过于在这样子的地方满满的穿梭之中。5 当然啦~夏季来杭州,我觉得水上乐园也是不能够缺少的,给大家推荐位于萧山东方文化园度假区内的东方水世界,这是这是浙江省最大的室内水上休闲项目,给你带你浓浓的异域风情。当然啦~杭州一直是一个文创发展的很棒的城市,湖畔乐园文化创意集市,推荐大家可以去这里,也是在7月下旬到10月底,在暑假的黄金时期,总是有时间,可以抽个空去看看的。线路一:杭州——下姜村(体验民俗看表演住民宿)——千岛湖(夜游千岛湖,吃鱼头,看《水之灵》)线路二:杭州(夜游钱塘江)——九溪十八涧——东方水上世界——云溪竹径(杭州的吃饭的餐厅很多,弄堂里啊,水货餐厅都是推荐的) 我说的这么详细啦~,就等你们自己来体验啦~!

本游记著作权归@羊咸咸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