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关于活猪子——美帝留学党,现居美国费城。八年时间走遍美国。
公众号:一只行走的活猪子。
微博:一路向南的活猪子
因为住在费城,所以近些时候去华盛顿的次数很多。以前总觉得华盛顿是个略显古板严肃的政治中心,可是对它的了解越深,越发觉它可爱的一面。这里有无数免费的博物馆可以大涨知识,除了规整的行政区域,还有Georgetown这种精致的居民区,让人无法不喜爱。

Georgetown

Georgetown是华盛顿一个著名的历史街区,它的诞生比华盛顿市早了四十年。作为一个高尚社区,真是非常神奇的一件事,论位置,它位于华盛顿的相当中心的区域,跟普遍意义上住郊区才是有钱人的理念不符,论房屋,这里的小洋房虽然还算花枝招展,却跟宽敞豪华沾不上边,甚至可以算既拥挤又古老。我跟老朱刚走进这个社区时,他对Georgetown毫无了解,而我做攻略时唯一瞥见的词汇是“upscale”。
走着走着老朱说:“要我是我,是绝对不会住在这个地方的,房子密度这么大,前后连个院子都没有”,而我,则毫无底气的说:“这貌似是个高尚社区”。双双沉默五秒之后,我连自己都不相信这个结论,于是立刻怂恿老朱打开zillow,看看这个社区怎么个高尚法。地区房价图出来的刹那,我们都不约而同的对自己的数零能力产生了怀疑,数了好几遍之后,我们终于确定,旁边一套毫不起眼的房子,估价是700万,手指再滑动到周边,似乎就没看到四百万一下的,于是,又沉默五秒。然后,双双开始东张西望,想发现这个高尚社区的端倪。
说实话,这个小区确实也有可取之处,石板路规整而古典,居民区安静,尽头的商业街却又格外热闹。网红纸杯蛋糕店“Georgetown Cupcake”大排长龙,大家都殷殷期待着这一口甜,Dean & Deluca超市卖的东西看似平淡无奇,价格却比普通超市贵很多,当然开在高尚社区,这都不是问题。
再往南走,则到了Potomac波拖马可河河边,天寒地冻之下,居然有大叔大妈坐在河滨的椅子上谈天说地,在我冻得鼻子已经成了会呼吸的痛的时候,他们居然能在这里坐的住,人和人的差别的确是巨大的。
商业街和波拖马可河之间理论上还有一条小河,两侧的房屋依河而建,理论上十分的有情调。之所以说是理论上,是因为我去的那天,小河已经干涸成了淤泥地,看上去十分阴暗。正在我趴在桥上心惊胆战又饶有趣味的想找找岸边有没有老鼠的时候,发现居然有人愉快的绕着这条理论上的小河道实际上的烂泥沟跑步,让我又一次感慨人和人的差别是巨大的。。。

白宫

2013年来过一次,当时正在整修,搭着高大的脚手架,远远的看过一眼,当然那时候属于国会大厦和白宫还分不清的阶段,看了也白看。感谢《晓松奇谈》和《近距离看美国》的科普。这次依然是远远的看,白宫自己的围栏之外,又加上一层两米左右的围栏,扛枪的大兵走来走去。。。当然了围栏之外你想怎么拍都行,似乎来这的路人都需要跟白宫来一张自拍。屋子里吊顶闪烁,让我们怀疑川普正在里面吃晚饭,于是我跟老朱伸着脖子看啊看。白宫其实也是可以参观的,当然了你需要先向国会议员提交一张申请表,外国游客则需要联系大使馆帮助申请。当年白宫在1812年战争中曾经被烧毁,之后又重建的。这场战争在我游览巴尔的摩的Fort McHenry的时候曾经被浓墨重彩的渲染过。

拉法耶特广场

白宫北美的拉法耶特广场有五座大铜像,中央的是骑马的Andrew Jackson总统,四周的四个是美国的独立战争英雄。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Address: 600 Independence Ave SW, Washington, DC 20560
Opened: 1976
Wednesday 10AM–5:30PM
Thursday 10AM–5:30PM
Friday 10AM–5:30PM
Saturday 10AM–5:30PM
Sunday 10AM–5:30PM
Monday 10AM–5:30PM
Tuesday 10AM–5:30PM
华盛顿作为政治中心,总是带给我些许冷冰冰的距离感,但是,它海量博物馆都免费,又带给了我暖融融的亲切感。航空航天博物馆是我在华盛顿享受的第一个免费博物馆,这里相当热闹,不少参观国会山的中国旅行团顺便也在这里打卡。作为国立博物馆,保卫工作果然严格,进门先安检。
一进大门,就发现天花板上挂了一堆看上去很眼熟但是又不知道是什么的航天器。研究了一下叫N-X-211的,哈,原来这个是一架单引擎,单座的单翼机,1927年从纽约长岛直飞巴黎,飞行员还获得了现金大奖,名字也很亲切,叫做Spirit of St. Louis。对其他感兴趣的可以直接根据机身上的机型数据查找。
飞机下方那个上面黑乎乎,下面金灿灿,旁边还站着白胖胖的宇航员的设备,则是Lunar Module LM-2登月舱。大厅里还有一个触摸台,可以摸一摸从月球上带回来的一块小石头,手感嘛,很滑溜很不月球。
两层楼的展厅主要介绍了飞行器的发展史,以及在战争中的应用。
这是一幅1918年德国飞机工厂里的大照片,没想到以前的飞机生产需要这么多人工。当时德国为了生产数量空前的飞机,使用了很多没有经验的工人,不少是妇女和儿童,减轻了对军队的人力需求,不过难道那时候用童工不违法嘛。
这个展台很有趣,介绍了空军传说中的老A。如果一个飞行员在空中作战时能够歼灭五架敌机,就可以称作老A,这个概率一般在3%以下。还展示了二战中特别厉害的老A们的照片,貌似还有好几个日本人。
这个巨大的展厅专门解说了莱特兄弟的飞机制造史,还有个巨幅的飞机模型,上面还趴了个人,当然了那时候的飞机更像是两架上下结合的风筝,所以真的是勇气感人。

National Museum of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and Culture
Address: 1400 Constitution Ave NW, Washington, DC 20560
Opened: September 24, 2016
Wednesday 10AM–5:30PM
Thursday 10AM–5:30PM
Friday 10AM–5:30PM
Saturday 10AM–5:30PM
Sunday 10AM–5:30PM
Monday 10AM–5:30PM
Tuesday 10AM–5:30PM
这家博物馆也需要安检,很贴心的是有中文导览图。当然了展区部分只能简略介绍,不过商店和餐厅则十分详细,哈哈哈,理解理解,毕竟门票免费。我发现美国不少热门景点都有各种语言的导览图,甚至大多有日语导览而唯独缺了中文,没记错的话奥兰多迪士尼就是,每次遇到这种情况我都很想去提意见,太不专业了。
大厅里有四艘形状各异的渔船,分别来自夏威夷土著或者秘鲁和玻利维亚等。在楼上可以拍全景。
这个展区是由这些文化引发灵感而制作的商品。
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展区叫做印加之路,有不少秘鲁出土的文物。

Peter Chang

Address: 2503-E N Harrison St, Arlington, VA 22207
Hours:
Thursday 11:30AM–3PM, 5–9:45PM
Friday 11:30AM–9:45PM
Saturday 11:30AM–9:45PM
Sunday 11:30AM–8:45PM
Monday 11:30AM–3PM, 5–9:45PM
Tuesday 11:30AM–3PM, 5–9:45PM
Wednesday 11:30AM–3PM, 5–9:45PM
一家还不错的中餐馆。前菜里最特色的是Scallion Bubble Pancake,葱油泡饼。一式两个,炸出来有小气球那么大,简直是老美最爱,小朋友人手一只在那里戳啊戳。配了咖喱酱,香脆可口,味道确实不错。主菜里山城小炒蹄是最佳,微炸之后表皮酥脆而胶质依然鲜嫩,有让人心心念念的南大门口马氏的蹄髈的风味。的汤里的瓦罐排骨汤深受欢迎,配各种菌菇,基本一上来就被分完,可惜并不是用瓦罐装的。松鼠桂鱼和石锅海鲜烩,还可以。

Hee Been

Address: 6231 Little River Turnpike, Alexandria, VA 22312
Hours:
Wednesday 11:30AM–4PM, 5:30PM–12AM
Thursday 11:30AM–4PM, 5:30PM–12AM
Friday 11:30AM–4PM, 5:30PM–2AM
Saturday 12–4PM, 5PM–2AM
Sunday 11:30AM–4PM, 5PM–12AM
Monday 11:30AM–4PM, 5:30PM–12AM
Tuesday 11:30AM–4PM, 5:30PM–12AM
Phone: (703) 941-3737
这家韩国自助烤肉真是太让我惊喜了。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没开门,大家坐在座位上嗷嗷待哺,大妈跟我们解释因为太多东西要准备了,浏览一圈之后知道大妈所言非虚。各种腌制好的烤肉,海鲜,可以在餐台随意取用,方便快捷,一般的北美韩国烧烤店哪舍得这样。更棒的是其他的食材品种也很丰富,各式各样的韩国小菜,炒面,汤,日本寿司,美式薯条,还有甜点。先尝了它的韩国小菜,相当地道,就知道烤肉的味道不会差。果不其然,牛肉入味,大虾新鲜,腌制的恰到好处。它家门面很大,生意也红火,但是大妈居然能照顾到每一个烤肉桌,服务很不错。价格居然不到二十刀,真是震惊到我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活猪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