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园
#亲子
#家庭游
神户
说实话,这次出游 日本 ,意外事件有点多。
本来去 日本 是因为老公的工作,(他说要去拍AV女优。。。)结果我订完机票民宿,他们的计划又取消了。。然后就是出发之前的一天,闺女突然发烧,最高到了39度,连续烧了一下午加一夜也没有好转,我怀疑是幼儿急疹,只得“抛下”她和老公匆匆启程,在这之前,我从没离开过她超过24小时。说好的亲子游突然变成了我和老公的第二次蜜月,因此,虽然人物是“小两口”,但我的游记里也会出现很多有关亲子游的相关内容,有这个需求的朋友也是可以看下去的。讲真,我俩是带着各种不安和担忧启程的,但也是因为这次的旅行让我们重新认识了 日本 ,了解了这个我们从小一直有些仇视,如今又有些羡慕的国度。只有真正踏上这片领土,你才能体会这样的感受。

预告片

建仁寺
 穿着和服的我双手合十闭眼祈祷,多希望时间凝结在这一刻,多想让自己永远停留在你镜头中的样子。
清水寺
 抬头仰望那一抹红,零星的雪像是在述说他们的故事。
 京都 的夜没有 大阪 的繁华和喧闹,我爱这抹宁静,就如一位娴静的姑娘,让人心动不已,永生难忘。
 可爱的姑娘们,让我觉得好像穿越了。
建仁寺
 仰望天空,别样幸福。
 奈良 的雪啊,像小鹿一样可爱。
 走在繁华的街道,虽是异国他乡却也一点都不害怕,因为我知道,你就在我转身就能看到的地方。
京都
 你不知道,我只是个童心未泯的孩子。
京都
 这张的名字是,老公让我不要笑。
京都
 蓦地,它深沉地落在屋檐上,就在我伸手可以触及的地方。
大阪
 突然爱上一座城,那里有属于我们的回忆。
建仁寺
 就这么静静的坐着,好想念那里的幽静。
 像不像摄影师?
大阪城公园
 大阪 的古树又记载了多少人的悲欢离合。
 不怕人的小可爱喜欢吃我手里的冰淇淋蛋筒。
神户港
 忙碌的港口又写下了多少人的来来往往。
金阁寺
 金碧辉煌的大殿好像在给我们述说关于这座古老城市的秘密。
大阪城公园
 心有不甘,我只是游客。
 虽然不是 东京 铁塔,但我们依然可以眺望。
神户
 舌尖上的 神户 。
日本环球影城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 ——郭子鹰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虽然我一部哈利波特都没有看过,但也要来一次霍格沃茨魔法学校。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要到达的地方。
 你可能听见我的愿望?
京都
 你负责笑,我负责闹。
 说走就走,是人生最华美的奢侈,也是最灿烂的自由。
新世界
 想有一天和你去旅行,去那没有去过的地方,没有行李,没有背包,不带电脑更不要手机,走一个地方停一个地方。在我心里最美好的就是和你一起老在路上,捕捉最后的流星,坐在最高的山顶上,听音乐,聊电影,吃东西...当日出越过山涧,我未老,你依然。

关于机票

先来说说机票。
我是提前两个月左右订的机票,对比了各大网站还是觉得去哪儿最便宜,(好像我每次都是在去哪儿订票)因为当时想着带孩子,还是选择了全日空,而且机票也并不贵。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没错,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惊艳,但是服务确实比国内航空公司强不少,飞机餐也很不错。订完机票那天我就直接给ANA官方打电话订的婴儿机票,2岁以下孩子是享受大人机票的1折,并且当时就给我定好了婴儿飞机餐和座位。因为闺女体重超过了20斤,所以是没法享受婴儿睡篮的,如果孩子没有超重是可以直接定睡篮的。打电话时候就觉得全日空服务非常到位,后来因为闺女没有去成,值机的地勤人员还提醒我打电话把婴儿票退了,但由于电话打不通,所以我也没有退。
去的时候是大飞机,每个人一个小屏幕~
飞的那天天很蓝~
我们的飞行路线

关于住宿

再来说说住宿。
日本 消费高是出了名的,房间小更是出了名的,所以我在看各种攻略游记的时候就一直在对比和选择,最终决定了住民宿,事实再次证明这个选择很明智。除了价格比酒店低,面积比酒店大之外,民宿还能让你更快的融入这个陌生的国家,更深入的了解当地人民的生活,同时还有民宿房东到位的服务。
一般的游客选择 日本 民宿都会对比几个网站:jalan、 airbnb 等等,或者利用微信公众号口袋地陪。我是在一位姑娘的游记里看到了美月民宿,抱着试试的心态和她家客服聊了聊,推荐的民宿真的都很不错,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加她的微信:asia_2014 (美月 日本 行)
因为想体验日式民居,又想着榻榻米的好处在于不会让孩子有坠床的危险,所以 京都 的住宿就选择了位于花见小路附近的这家,房东是 北京 人,人非常好,我们有什么路线啊买票啊不懂的问题都会“骚扰”房东太太,她也会很快答复我,这也是比酒店有优势的地方~
一间屋子可以睡下3个人,两间屋子正好可以住四个人。一对朋友夫妻临行前决定跟我们一起去,所以我们一起住在了这家民宿,还能分摊下房费。
厨房非常干净,厨具也可以做饭。第一天微波炉坏了,房东还特意把自己家的微波炉给我们搬来了,特别感谢~
卫生间不管多小都要干湿分区, 日本 人的习惯。我喜欢
有个小桌子可以吃饭,适合三口之家。
地理位置很优越,就在花见小路里边,步行到祗园地铁大约7、8分钟,离祗园繁华的商圈步行也就是10多分钟,特别方便。
缺点除了四个人住稍稍有点挤,还有就是因为 日本 没有暖气,取暖完全靠空调,而我们住的两间屋子当关上门以后有一间是没有空调的,夜里还好,早上起来超级冷。。。
大阪 的民宿我们就变成了两人一套的独立房间,看起来非常干净,也完全可以容纳两个打开的大箱子。这件民宿的位置在梅田附近,要去环球影城和 神户 都比较方便,离梅田商圈步行大约15分钟,步行到最近的地铁中崎町站5、6分钟,在阳台可以看到Hep Five摩天轮,又有一种远离闹市的幽静,两个人住还是挺不错的,如果有闺女的话可能还是会觉得有点小。
好像 日本 的床都比较小,1米3。
马桶都是加热坐垫。
不管多小的房子也要有门厅~
从阳台可以看到Hep Five 摩天轮。

关于签证

京都
自由行去 日本 ,签证一直是让人头痛的一个项目,但其实我们办理的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决定去 日本 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旅行社的朋友发圈,说 日本 签证可以办理极简手续,只要护照、照片和申请表就可以,什么单位证明银行流水啊都不用,前提是 北京 领区的在职人员,费用是一个人500,出签非常快,不到2周吧。我在淘宝也查到了一家可办极简的店铺,一个人800。不过 日本 签证变化比较多,大家在办理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代理。

关于交通

京都
所有去过 日本 的人都知道,搞 定日 本的交通基本就搞定了 日本 旅行的一多半。事实上可能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但 日本 交通也的确错综复杂,让人比较崩溃,连林先生这么会看地图的人也带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
我们这10天只买了 大阪 周游券,其他的卡券一律没有买。
先说从机场到 京都 。因为之前一直想着带孩子,所以我选择了包车接机。试想一下,我们第一天是晚上6点多才到 关西 机场,然后4个大人3个大箱子加1个孩子和婴儿推车,人生地不熟,要看地图选择怎么倒车,还有可能走冤枉路,当天 关西 地区还下着雨……我觉得还是直接包车比较靠谱,原本的车型是阿尔法,但因为说有孩子要坐安全座椅,所以师傅还给我们升级了一辆比较大的小巴,一共是1080人民币。如果大家没有孩子或者行李比较少,选择ICOCA&HARUKA肯定是最值的,价格上比包车要便宜一半吧。
京都
再说 京都 的交通。按照大家所说,如果每天去的景点比较多或者坐巴士比较多,买 京都 巴士一日卡是最超值的,每天坐巴士超过3次就值回票价,但因为我设计的行程并不需要坐那么多巴士,所以我们就没有买,但其实在 京都 的第二天我们也做了3次巴士,还是应该买卡的,这个之后我再详细说。除了巴士卡, 京都 也有地铁卡和其他卡券,大家可以去小气少年部落格做详细了解。
大阪
最后来说说 大阪 交通。在 大阪 我们买了大家熟悉的2日卡,两日内可以无限次的坐地铁,(这个真心爽)可以去二十多个景点免费参观,还有一些景点可以有优惠,能去够3个景点并且坐够3次地铁就算超值了。这个卡真的非常好用,有些景点直接扫条形码就可以进入,不用排队去买票,坐地铁也是直接插入再取出就好了,很方便。
大阪 两日卡我在淘宝买的,185人民币,实体票寄到家里带着,如果去 日本 买也是可以的,两日卡3000日元,地铁站入站口和机场都有卖的。
日本 交通方面的卡券非常非常多,大家想更多的了解可以百度搜索小气少年部落格,有非常详细的介绍,找 日本 攻略的应该都知道。但就像小气少年说的,你要先了解你想去哪,计划好路线,然后对比价格,再来看要不要买卡券,不要自己都没有规划就买了一堆卡券,有可能一张也没有用。
日本 的出 租车 非常贵,轻易就不要打车了,不过回来以后我们有些后悔没有体验一次。
另外,我们从始至终一直使用的是谷歌地图,足够用,强大到一些店铺地址都可以找到,我下的换乘案内在 日本 都没有打开过。。。

关于行程

行程大概就是这样,但因为最后没带闺女,所以设计的天王寺动物园和 神户 的面包超人馆没有去,还是有点遗憾的。

关于开销

没有算买纪念品和扫货哦~
签证:每人500元 共计1500元
机票:
2234*2+228=4696元(婴儿票没有退)
酒店:
京都 :15000*3晚+12000清洁费=57000日元/2=28500日元(1710元)
大阪 :597*6晚=3580元
共5290元
景点门票:
USJ:门票7400*2=14800日元(875元)
快速票5100*2=10200日元(603元)
共1478元
大阪 海游馆:2300*2=4600日元(276元)
清水寺:300*2=600日元(36元)
金阁寺:400*2=800日元(48元)
不思议の领事馆:800*2=1600日元(99元)
神户 塔:700*2=1400日元(85元)
共计:2022元
交通:
接机:1080元
大阪 周游券:185*2=370元
其他交通费共500元左右
共计:1950元
餐饮:
共计5900左右(其中有200—300买了杂志和药妆)
其他:
WiFi蛋:8*10天=80元
和服租赁:360元
合计开销:21798元

关于摄影器材

每次出游我们本着节约和轻松的原则都是带微单,所以这次行程的摄影器材两台都是微单: 富士XT-2和X-pro2。游记中加了水印的都是相机拍摄,没有加的基本就是IPhone拍摄了。因为照片实在太多了。。所以我基本都没有做后期,原片就上了,只是加个水印,还有的属于抓拍,有些焦点不实,大家凑合看吧。

关于其他

天气和服装: 关西 的冬天也很冷,反正我觉得和 北京 没有太大区别,冷的时候还是要穿棉衣,不过也更加变幻莫测……我们在 京都 曾经赶上了同一天下雨、下雪、晴天、刮风等变化,所以大家还是尽量根据自身情况增减衣服。另外伞我觉得不用带, 日本 的便利店、药妆店随处可以看到卖雨伞的,而且都是透明的很漂亮,做工也精致,到那里再买就行。天气预报我一直参考的是雅虎,给大家甩个链接: http://weather.yahoo.co.jp/weather/ 还是挺准的。
 语言和沟通: 日本 人大部分都会一点英语,只不过发音不准有时候会听不懂(他们不会卷舌音),不过简单交流还是没问题的,而且 日本 人都很热心,真的像大家说的我们走错路还会带我们去,买东西啊坐车啊都可以顺利沟通,再不懂的话可以用翻译软件,所以大家不用怕。
 日元和汇率:日元建议大家还是多带一点,有一些餐馆和买礼品的小店铺是不能刷卡的,我们带了4万又在ATM取了4万,(手续费挺贵的)最后剩了两千多日元都在机场买纪念品花了。比较大的商城和店铺都是可以刷银联的,有的有优惠,所以能刷卡的尽量刷卡。还有些便利店和药妆店可以支付宝哦~感受到马云大大的腻害。。
 其他小提示: 日本 卫生间的厕纸很薄,都是可溶于水的,所以用过的要扔到马桶里冲走,不要扔到垃圾箱,马桶坐垫都有加热功能,不要蹲着或半蹲上厕所。
在马路上走一般都是左行,但滚梯一般都是靠右站立,我没有去 东京 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还有靠左站立的地方,大家就看其他人怎么站就怎么站。
日本 的垃圾都是分类回收,如果不懂不要乱扔,垃圾箱的确不好找,不过也不需要从国内带垃圾袋过去,因为去超市哪怕只是买瓶水都会给你个塑料袋…
同时, 日本 的便利店和自动贩卖机一样隔几十米就一家,药妆店也很多,真的非常方便,我觉得什么洗护用品和孩子的尿不湿都不用带过去,到那里再买就好。
到 日本 买买买想退税要带好护照,否则无法退,而且刷卡也要注意一下卡片持有人和护照上的是同一个人,不然会比较麻烦。
很多 日本 卫生间都会有这样一个婴儿座椅,方便一个人带孩子的妈妈,太人性化了有木有??
最后,给大家一个我们在 日本 使用的APP集合供参考,第一个是环影的官方App,可以看排队时间,不过是日文的不太能看懂。谷歌地图非常好用,建议下载,国内用不了,到了 日本 就可以打开了。如果在国内想计划路线的可以用谷歌网页版。
能想到的就是这些,还有一些想说的我都放到下边了,尽管像流水账一样的游记没啥美感,但那也是我们最值得珍藏的回忆。我写写,你看看。

第一天 北京-京都

行程就在各种不安与匆忙中开始了。(因为闺女还在家发着烧
飞机快到时正好赶上夕阳,云朵好漂亮。
全日空的飞机餐,确实不错。
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降落在 关西 机场。
京都
之前在淘宝定了接机包车,下了飞机就收到司导师傅的短息,非常负责。车平稳的开在去往 京都 的路上,虽然疲惫,却也兴奋。
京都
师傅说, 京都 有很多这样给房子加油的,因为老房子没有空调,需要这样取暖,类似于我们的烧炉子生火吧,很容易引发火灾,但是没办法。
花见小路
按照房东给的地图我们终于找到了民宿,放下东西就出来觅食了。 京都 的夜被笼罩在小雨里,微微有点凉。
京都
走了大约十多分钟就找到了离我们最近的一兰拉面,按照网友们的攻略,我知道要先买票再吃饭
京都
我们买好餐券上到二层就看到了这个场面,当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居然还有这么多人。。。
京都
在等待的过程中有服务员拿给我们口味的选择菜单,有中文版的,感觉很贴心。
京都
这就是一兰拉面里边吃饭的地方了。服务员给你上好餐就会把一个竹帘放下来,你吃饭的空间就是完全封闭的了,一个人用餐也不会尴尬。当然,两边的小木板隔断是可以打开的,也方便多人一同用餐。设计的真的很人性化。
京都
座位背后是挂衣服书包的地方, 日本 人利用空间的能力啊。。。佩服。
面来啦,开吃!
京都
国内好像叫温泉蛋?其实就是半熟的蛋黄。
京都
细致到告诉你怎么剥。
京都
吃完饭出来我们经过的是一条特别繁华的街道,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四条河原町了。两边店铺林立,还有大的让我们目瞪口呆的电玩店。
京都
从没见过这么宽的人行横道。。。
回来的路上去便利店买了零食和早餐, 日本 便利店真的无处不在,几乎隔几百米必定会有一个,繁华地区就更加多,而且零食和便当也确实好吃,我跟林先生说,因为人家不糊弄。
京都
 自从到了 日本 ,林先生每次去便利店都要去驻足观赏的地方。。。
京都
我们住的地方离花见小路很近,这是在附近的一个类似神社的地方。
京都
第一天感觉很兴奋,久久不能入睡。

第二天 京都

今天的行程是伏见稻荷和清水寺。一大早我们就吃好早饭出门了,顺便说一句, 日本 的牛奶很好喝~
京都
白天的小路别有一番滋味。
看到了零星的梅花盛开。
花见小路
应该是一个居酒屋。
对于我们来说,什么都是新鲜的。
京都
真的是随处可见的自动贩卖机,有冷饮也有热饮,价格不便宜,一般都是130到150日元,而且很一小瓶,不过很方便。
京都
地铁里都有的自动储存柜,价格根据柜子的大小有所不同。
京都
从我们的住的地方到伏见稻荷是坐JR最方便,研究了一下怎么买票,终于明白,不用选你要去的站,看好价格然后放钱就可以了。
京都
价目表写的很清楚。
京都
京都 地铁,第一次。
京都
人很少,去伏见稻荷的好多都是游客。
很有特色的站台。 日本 的地铁票都是这样的,小小一张,出站的时候塞到机器里就可以了。
伏见稻荷大社
这种装扮的人在很多游记中都见过。。
跟着人群,从这条路一直上去就是伏见稻荷 大社 了。
走在路上很多穿和服的姑娘,感觉我才是穿越的人。。。
伏见稻荷大社
是不是免费参观的地方一般人都多。
外国帅哥也喜欢街边小吃。
路遇阿汪。
狐狸是神明稻荷的使者。
在参拜的时候要先鞠一躬,然后摇响铃铛,意思是告诉神明我来了。
伏见稻荷大社
除了摇铃,净手净口也是必须要在参拜前做的一件事。
祈福。
说真心话,伏见稻荷 大社 虽然看起来很壮观,鸟居也很震撼,但因为人太多了,我们根本没有办法好好参观,更别说是拍照了,所以给我们的印象并不很好。也许是我们去的太晚了,还是建议大家尽量8点前去吧。
走出连绵不断的鸟居,倒是别有一番风景。
伏见稻荷大社
我们研究了一下,觉得可能是祈求别扭腰的。。。
用来做头像怎么样?
小野猫。
伏见稻荷大社
走了一多半我们就下山了,再往上应该还是连绵不断的鸟居之路,而且山顶好像要收费了,所以我们也并没有上去。
下山的时候天空开始飘雪花了。我终于可以体会人家说的 京都 的天气是神经病,一会下雨一会下雪,一会刮风一会出太阳。。。
一路上有很多这样的小屋。。(不知道该叫啥)
起范儿~
伏见稻荷大社
山下有很多纪念品店铺,可以选择性的买一下,因为错过了就真的不会遇见了。
老奶奶很热心。
买了10个冰箱贴送同事,一个300日元。
伏见稻荷大社
日本 的景点总可以看到很多穿校服的学生。
席地而坐,多认真。
请注意,姐姐我还穿的是绒裤啊。。。
伏见稻荷大社
从 大社 出来是一条小吃街,价格不便宜但也不算贵,我们走了一路吃了一路。
章鱼烧的味道其实怪怪的,没有国内的味道好吃,但胜在里边是真材实料。
蟹肉棒。
帮闺女照的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坐地铁去清水寺了。
趁着等车美美的来几张。
来,笑一个。
京都
三个地道的 日本 姑娘。是谁说 日本 人不喜欢被拍的呢?看到老公的相机姑娘很自然的比手势
京都
从地铁下来走到清水寺还有一段距离,要走大约20分钟,于是我们找了个路边的咖啡店歇歇脚。
京都
拿铁味道超好,抹茶牛奶也不错~
京都
继续往清水寺走,应该就是沿着清水坂吧,一路有很多店铺和人家。
京都
感觉他们的汽车和房子都特别日式。
京都
这一路基本都是上坡路,爬的有点累。。
看到目标了。
京都
这车还真的只在 京都 看到了。拉车的师傅都超级热情,会主动跟你打招呼。
京都
看到了冈本和服,应该是清水寺店。
京都
终于爬到了。。。。
本以为下午来清水寺人会比较少,谁知道不比伏见稻荷 大社 差。。。
清水寺
清水寺门票一年四季有四种图案,冬天的则是雪中的清水寺。
值得收藏。
排队净手的人相当多,感觉都是 中国 人。
清水寺
传说中的地主神社,可以求姻缘~
看到了人没有。。。
很多地方也还在修缮。
日本 很多祭拜的寺庙 大社 都是要求脱鞋的,所以如果是冬天,大家一定记得带干净不破洞的袜子,厚一点更好
清水寺
清水寺里的小茶屋,里边都是穿和服的人,有种拍 日本 古装连续剧的感觉。
京都
转一圈大概不到一小时吧。可以下山啦~
三年坂二年坂
从清水寺下来便是有名的二年坂·三年坂了。
人多的,可以体会什么叫接踵而至。
两边的店铺都很有特色,进去转一转也倒是有意思。
三年坂二年坂
做工比 中国 的某些小商铺要精致的多。
一个店铺门口还立着捐款箱。
少女心爆棚。。。
三年坂二年坂
走出二年坂·三年坂,看时间还早,我们打算去离得不远的锦市场转一圈,于是又是一通暴走。
京都
看到学生在打球。
京都
日本 的自行车,好方便有木有,太适合一个人带俩娃的妈妈。
京都锦市场
中国 人去 日本 的好处就在于有很多 中国 字,看得懂
这就是当地的菜市场了。
海鲜都很新鲜,店主会帮你撒好酱料,生的就可以吃。
京都锦市场
在锦市场买了一盒白草莓,980日元。
锦天满宫。
京都
因为 日本 这样的市场关门比较早,5点钟很多店铺都已经收摊了,所以没法在里边吃饭,只好又回到四条河原町附近,选了若狭家吃鳗鱼饭。如果是想要更好的逛一逛锦市场,大家最好中午去。
京都
料超多,第一次吃这么多鳗鱼的鳗鱼饭。
不过我们也发现 日本 的餐馆地方都非常小,所以好吃的店铺经常都要排大队等位,同时东西种类也比较少,或者说比较专一吧, 比如 一兰拉面只有拉面,再 比如 家鳗鱼饭,就只有生鱼片盖饭和鳗鱼饭。。
京都
吃饱了走出来漫步无目的的闲逛,看到一家照大头贴的店,拉着林先生去拍,里边还有很多抓娃娃机,这个是抓手办吗?感觉 日本 的抓娃娃机不光是抓娃娃,能抓很多东西。。。
拍大头贴的其实都是女生,我们因为好奇进去的,结果发现真的只适合女生,因为照片会自动化妆。。。
京都
先在右边的屋子里拍,然后去到左边在机器上选图案和文字装饰排版。要注意拍的时候5秒就一张,是自动换下一张的,千万不要犹豫,要不表情会比较尴尬。。看右边那张,我们就照疵了
小心辣眼睛

京都
遇到药妆店(感觉 日本 满大街都是药妆店和便利店。。)进去买了个休足时间和姨妈巾,真的真的太人性化了,姨妈巾还给你单包一层纸袋再放进塑料袋,避免尴尬。
京都
出 租车 在排队等候客人。然后我们还发现, 日本 的出 租车 都是由司机控制后车门的,乘客不需要开关门,讲究。
京都
去了十天,遇见四五次街边唱歌的艺人。唱的好好听,回家我们还搜了搜这首歌,没有搜到。。如果知道是什么歌的朋友希望告知
猫宅急便。
又去便利店买早点了
京都
买杯热乎的,回去睡觉。
京都
本想早点休息,洗洗睡,但回到民宿我们发现没有热水,给房东发微信他很快就来帮我们调,结果没有修好,据说是整栋楼都出现了问题。于是房东先生给了我们2000日元让我们去泡温泉(人真的超好有没有)。
京都
日本 民居附近的温泉就跟我们的大众浴池差不多,只不过有那么几个水池是真的温泉可以泡。这家温泉离民宿步行5分钟,非常近。我们进去以后才发现人家是坐着洗澡的,店里有提供小凳子,而且要用盆接好凉热水往身上泼着洗,可能既节约又能避免影响别人。当地的 日本 大妈都很热情,看我们不拿盆也不拿小凳子还笑着教我们

在此也提醒大家, 日本 的公共温泉都是不穿衣服的,男女分开泡,并且不欢迎有纹身的人进入。这是因为 日本 黑社会都有纹身,可能会影响民众情绪引发恐慌吧,有纹身的童鞋要注意下。
也算阴差阳错的体验了一次当地文化吧,很珍贵的经历。

第三天 京都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 换-和-服!
我提前一个月就在冈本的官网上预定了和服套餐,因为对比了其他几家和服租赁店铺,觉得还是冈本性价比最高,虽然衣服款式比较老,但如果仔细挑还是可以挑出漂亮的。我订的是最高等级的5000日元换装套餐,可以选择的服装更多一点,同时还加上做发型500日元。需要预约的亲们可以自己去网站看一下,有中文页面,但预定就是日文和英文了,不过谷歌翻译加上连蒙带猜也没问题
京都
出门看到一个睡在路边的人,感觉好冷。。
京都
我预约的是离我们住的地方最近的祗园店。因为出门有些晚了,本来预约的是9点,结果9点半才到。但店员没有说什么,依然很客气的接待我。
基本上换和服需要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先是选和服和各种配饰,然后等待有人给你换衣服,弄发型,虽然店员的动作都很快,但也需要大约半小时的时间才能换好。如果你是选择恐惧症,那更要预计多出半小时了。。。
我选择衣服的原则就是颜色配套。尽量选亮一点的颜色搭配浅一点的颜色,如果你喜欢深色系黑色也很好看,要避免身上的色彩过多,我选的时候都是把几个配件和衣服放在一起对比颜色。
京都
从店里出来就是円山公园,如果是有孩子等着大人换装的,可以到公园玩一会。
不怕人的小动物们。可见 京都 生态环境真的好。
八坂神社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八坂神社,很近,人也不多。
穿和服真的不冷,因为我还穿着保暖衣裤,反正衣服很长也看不到,就是手和脚有点冷。
穿和服适合回眸一笑。
八坂神社
衹园
从八坂神社出来就是祗园,很有特色的街道。
衹园
街道两边有不少店铺林立。
花见小路
再往前就是著名的花见小路了。
花见小路的确很有特色,古老的房子再加上时不时有穿和服的姑娘闯入,好像真的如电影一般。但是花见小路由于太过著名,游客也不少,还有很多 中国 的旅行团,遇上了两个。
于是,我们只好躲入了小路两旁分支出来的无人小巷,很适合拍照。
没有上妆的艺妓。
花见小路
好有年代感的邮筒。
花见小路不允许干的事
爱马仕出现在这么古色古香的地方也是醉了。
美好的小空镜。
离开花见小路步行就可以抵达建仁寺,这里没有清水寺的喧哗,也没有伏见稻荷的热闹,清净典雅,特别适合拍和服,推荐大家来。
建仁寺
进入需要脱鞋,并且需要门票。
我在思念谁。
假装自己很恬静。
哪怕是冬天,没有整幅画面的樱花,依然还是很有味道。
如果不美,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庄严肃穆。
依依不舍的走出来,我想这里将是我们在 京都 最美的回忆。
京都
喜欢这家小店门口的设计。
京都
很疑惑司机怎么开门出来。。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也是一条古色古香的小路,相对于名声在外的花见小路,人更加少更加清幽,不同的是里边基本都是当地居民,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门口都写着禁止拍照的字样。
这个小家伙太可爱了,还是忍不住拍了一张。
就这样走着,简单的幸福。
石塀小路
好像是姓林?
高台寺
石塀小路出来后就可以走到 高台 寺公园,但由于时间问题以及看到了这么高的台阶。。我们就只在门口拍了两张留念。穿着人字拖又有点迈不开步,实在难以爬楼梯。。
京都
绕了一大圈,拍了一上午,又回到冈本,要换衣服啦~再来张自拍
在店门口留念。
京都
我往里走,这乌鸦就突然落在我头顶的房檐上,一点也不怕人。
京都
换下衣服又走回花见小路,看到了星巴克就进去买了一杯,比 北京 便宜6 7块钱人民币吧。
又遇艺妓。
京都
换下衣服整个人都解脱了,所以一定要多吃点,如果让我穿着和服吃我肯定吃不下去
京都
我是推荐里看到这家回转寿司的,寿しのむさし三条本店,食材新鲜,寿司种类非常多,转盘一圈一圈转感觉总有新品种。。而且价格不贵,一盘146和346日元,我跟林先生吃了一大摞撑得快要扶墙了才300多人民币。这要是在 中国 是完全吃不到的。
下午我们决定去金阁寺看看,找了半天公交站,才发现谷歌也有不准确的时候。在等车时候看到这样打扮的人们,在 京都 也是见怪不怪了。
京都
应该是在拍什么节目吧。
京都
京都 的公交车分很多种,主要是由于运营单位不同吧,但他们的线路很发达,基本坐巴士就可以到达你要去的景点,很方便。
后门上车前门下车,下车的时候再投币或刷卡,可以自动找零,想买巴士一日卡找司机就可以买。
京都
如果你下一站要下车记得按按钮,司机才会停车。汽车开门时候会自动向车门方向倾斜,很有意思。
金阁寺
到达金阁寺,据说也被称为鹿苑寺。
真的是金碧辉煌。我们来的时候恰好赶上夕阳,映衬的金阁寺更加金光闪闪了。
有趣的门票,值得收藏。
围着金阁寺走一圈,拍拍照,大约也就是半小时,里边不大,很快就看完了。
金阁寺
在研究地图的国际友人。
再冷也要来一个 哈根 达斯,便宜。
京都
时间不早了,我提议去 京都 站觅食,同伴说想要抓娃娃。我问了房东太太,她说 京都 站附近的永旺有很多抓娃娃机,于是我们又做了公交车去永旺。
京都
巴士上都会有的线路图。
京都
永旺商场和 北京 的类似,挺大的百货公司,楼下的超市据说买东西便宜,我们最后也没时间逛了。到了永旺就看到了一只大熊。
京都
听说是 京都 最大的无印良品,逛逛吧。
京都
还有儿童游戏区。
京都
反斗城。里边有妈妈想给宝贝的一切。
京都
小学生的书包超贵啊,据说 日本 的学生书包可以在溺水时候当泳圈,地震时候防被压,所以才那么贵。
京都
各种卡片,感觉网购什么的也很方便呢。
林先生喜欢的。
京都
由于中午吃的太多,晚上我们选择了麦当劳。。。味道跟国内没有太大区别~左下角那个国内貌似没有,巧克力三角,类似派一类的,好吃~
京都
我们本是冲着抓娃娃来的,可惜 日本 商场关门太早了,没抓成
 不过感受到了 日本 抓娃娃行业的强大,可以抓各种。。。
抓不着娃娃只好早早回去收拾行李了,期待明天的 奈良 之行。

第四天 京都-奈良-大阪

一大早起床整理行装就出发去 奈良 了,从我们住的地方坐地铁再换近铁就可以到达。一般去 奈良 大家都会推荐坐近铁,因为离 奈良 公园比较近。
贝儿多爸爸的泡芙工厂
 他们想买了在车上吃的,然后我告诉他们, 日本 的公共场所一般禁止吃东西,包括地铁巴士。
刚上车就发现下起雪了,不一会感觉外面的世界都变色了。
游客照。
奈良
存行李。一开始我还担心我们的行李箱太大自动储存柜放不下,结果发现29寸箱子600日元的就可以放下,非常棒

去晚了也不用担心,柜子还是很多的。
奈良
雪下的越来越大了,我们在期盼小鹿不怕冷还愿意出来。
奈良
从近铁下车走到 奈良 公园大约10分钟,进入公园首先走到的是兴福寺。
开始有小鹿出没啦。
奈良
小鹿的确向大家说的,很聪明。它们会围在卖鹿饼的店铺周围,只要你买了鹿饼出来就会围着你跟着你,公鹿一般比较厉害,还会咬衣服拱屁股啥的,因此喂它们要注意安全。
被围攻了。。。
还会站起来。
奈良
因为天气不太好,又冷又饿的我们走到这间评价还不错的店门口就走不动了。 春日 荷茶屋,其实主要就是粥,味道还好。
奈良
我和林先生要了两个套餐,就是一个没有荷叶包的饭团,菜单上貌似也看不到其他可以吃的了, 日本餐馆好像都如此。这顿饭垫吧垫吧还可以,想要吃饱,难点。。
奈良
本来吃完饭我们是准备去前边离很近的 春日 大社 的,但因为下雪被告知闭馆了,只好返回,打算坐车去 大阪 了。
奈良
不知在干啥。。。
奈良
传说中好吃的大佛布丁。就在近铁 奈良 站B1,出站进站取行李都能看见很明显,大家不要错过,确实好吃。
感觉 日本 的车厢都很漂亮。
大阪
终于到啦。住民宿很有意思的是不和房东见面,自己去一个自行车停车场取钥匙自己入住,林先生说有点像密室逃脱。
大阪
收拾好东西就出去吃饭了,林先生带着我们迷失在 大阪 的夜色里。。因为想去网上推荐的新梅田食道街,所以围着梅田几个商厦转了好几圈。。最后终于找到了。梅田真是乱啊,导航都不管用了。
大阪
正好遇见PABLO,买了蛋挞当明天的早餐,是我喜欢的味道。
大阪
在找食道街时候看到earth在打折,进入血洗了一番。
终于找到了,随意找了家居酒屋进去吃,发现真是又贵又吃不饱。。尝尝鲜就离开了。不过好在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不然我们都不知道要怎样点菜。
应该喝一杯呀~今天是我和老公在一起的周年纪念日。
希望我们每年的纪念日都能去一个不同的地方
大阪

第五天 大阪

今天和明天都是在 大阪 闲逛,要充分利用好周游卡。
大阪
我后边的门就是我们的房间。
出门就见太阳。
大阪
在地铁有个工人师傅正在维修,这里边结构真心复杂。后来我们发现,原来车票不管横着或竖着放进去,从这机器出来时候都是一个方向。。。
大阪城公园
坐地铁很快就到 大阪 城公园了,又看见好多 日本 学生来参观。
好像是林先生同行。
嗨~
可爱的装扮
走走拍拍就到了天守阁。
大阪城公园
有很多不怕人的鸽子在广场,大家可以把手张开站立不动,它会飞到你手上,如果有食物可能会更容易吸引它们。
特意去买了个冰淇淋喂鸽子
 抹茶味道超级浓,不是国内那种只有甜味的感觉。
大阪城公园
萱萱来了的话肯定喜欢它们。
进入天守阁扫一下周游卡就好了,但是一定要把食物吃完才能进去哦~
大阪城天守阁
里边都是一些展览,要懂得他们的历史看着才有意思,我和林先生不太懂,爬到最上边看看景色就下来了。
能看见梅林,不过没有什么花,拍出来不见得好看,所以我们决定不去了。
从天守阁下来我们去了 大阪 水上 巴士坐游船。这个船一小时一班,整点发船,但我们赶到时候可能因为人多吧,还在12点半多加了一班,所以只等了20多分钟。这个项目原价要1700日元,冬天淡季是可以凭卡免费乘坐的,大家不要错过。坐船围绕河流转一转看看 大阪 的风景,歇歇脚也是不错滴。
大阪
船顶是透明的,密封的,不用怕冷,阳光晒进来很温暖。
大阪
看到很多水鸟,幸福的飞啊飞。
路过造币局。
大阪
下来以后觉得暖暖的,甚至有点热。准备去四天王寺看看。柯南被装扮成这样也是赢了。
少女心
大阪
不管走到哪都是干净的街道和车辆。
四天王寺
同样是刷卡可进,有好几个建筑都在施工。
同样需要净手净口。不过上面贴着不要喝下去。
通天阁
四天王寺很小,如果行程紧张就不建议去了,没有太大意思。相反,我认为很多人不看好的通天阁倒是很有意思的,可以去看看。从四天王寺走路就可以到达,很近。
从这里进去,扫周游卡。
强大的微信。。。
通天阁
刚开始是很多展览,让你排着队也不会无聊。
这个是扔硬币,看会落到幸运还是不幸。老公扔了一次就是Lucky,我就是Unlucky
登上去就可以俯瞰 大阪 城啦。
通天阁
在这里可以看到天王寺动物园,如果带着孩子可以去逛逛,凭周游卡也是免费的,离得很近。
感觉 日本 的微景观做的都很细腻。
格力高。
比一比!
好吧比不过

从通天阁下来就可以看到著名的新世界一条街,各种店铺邻里。由于中午我们只在上船吃了点 关东煮,早就饿了,所以决定吃了晚饭再走。
新世界
旁边的小店有很多这样的门,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要怎么进去。。其实它就是磁铁的,两手一拉就好。。。
元祖串串烧
从大众点评搜到了元祖串串烧,想尝尝。
标志性的人物。
吃饭是需要脱鞋的,有种日式的赶脚。有中文菜单和中文服务生,沟通无障碍。
元祖串串烧
味道很好,但因为都是油炸食品,吃多了还是有点腻。终于明白为啥 日本 人都那么瘦。
梅田蓝天大厦
从地铁出来天色有些暗了,我们说好去看夜景。林先生非要回去拿三脚架,于是我们回了趟住的地方又步行到了蓝天大厦,凭卡可以免费进去。
是夜,霓虹国。
年代感
梅田蓝天大厦
冬天站在外边又是楼顶还是冷的,风很大,拍了几张我们就收工了。如果怕冷在下一层有室内落地大玻璃也可以看夜景,还有沙发喝咖啡,也很棒。
大阪
接下来我们又走到Hep Five,准备坐摩天轮。
Hep Five摩天轮
这个大红色的摩天轮是建在这个商场楼顶的,很有气势。周游卡又是免费坐哈~人挺多,等了大约20分钟吧,就可以上去了,每个车厢里还有音箱可以插自己的手机播放音乐~ 大阪 真是个浪漫的城市。
星芒。
好漂亮的红色。
Hep Five摩天轮
凑够六张不容易
大阪
每天都能遇到街头艺人。
买了啤酒和零食,结束了暴走的一天。

第六天 大阪

今天的目的地是海游馆。小伙伴去泡温泉了,林先生有文身不能去,于是我俩开启了童真模式,因为本来也是想带闺女来的,就替她看看吧。
大阪海游馆
大阪 最大的海洋馆,门票2300日元,凭周游卡有100元的优惠,我忘了带优惠券。。。
海游馆门外。
喂食时间表,大家可以选择时间看喂食,我们只赶上了企鹅的。
萌萌哒了。
企鹅喂食,傲娇的样子特逗。
好大的海龟。。
大阪海游馆
我们分辨了半天,不知道它哪里是前哪里是后。。。
做回孩子。
大螃蟹。
这么近距离观赏我还是第一次。
大阪海游馆
先要洗手再去摸~
以为是恐龙。。。
留个纪念。
又是街头艺人。
天 保山 摩天轮和海游馆离得很近,可以同一天游玩,凭卡免费。
天保山摩天轮
由乐高拼成的长颈鹿。
摩天轮有透明的,但要等好久,我们还是选择了不透明的,其实就是脚底下是玻璃能看到下边。
大阪
离得不远的地方可以坐圣 玛利亚 号帆船游览 大阪 港,凭卡免费,必须占便宜~
大阪
整点发船,夏季在甲板可以吹风,冬天觉得冷可以在船舱里坐坐,吃点东西。
我们的午餐。
求个签。
中吉。
你好,远方。
大阪
三个地方都转了大概多半天,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黑门市场吃吃吃。
黑门市场
这里是 大阪 人的厨房,就是类似 京都 的锦市场。建议大家早点去,食物更新鲜,不过晚点去的话可能遇上打折。
这扇贝很大。。一人吃了一个。
好多扭蛋。
黑门市场
18禁的扭蛋
 猜猜我扭到了啥?
河豚。
玄品河豚
我们走进了大家推荐的玄品河豚准备尝尝鲜,价格不便宜还吃不饱依然是主题。。。
河豚生鱼片。肉质有点劲道,不如三文鱼绵软。
这是火锅。
大阪
吃了一顿天色还早,我们打算趁着地铁还可以随便坐,去著名的心斋桥看看,顺路还去了趟Red Wing买鞋,正好也在附近。
大阪
真贵啊,服务也是真好啊,买完了人家都是给送到门外。
心斋桥
大豹子。
好像去 大阪 的人都会拍的格力高广告牌。
堂吉诃德。心斋桥和梅田都有,就是特别大的百货商店,几乎你想要的都有。小企鹅是它的标志。
道顿堀
道顿堀美食街。
心斋桥
鼎鼎 大名 的蟹道乐。
还特意去了法善寺小巷。
法善寺小巷
迷失在 大阪 。

第七天 大阪-神户-大阪

今天要去 神户 。本来我设计去 神户 除了要吃牛肉之外,还要带宝贝去面包超人乐园,因为她没有来,所以我们就将行程变成了 神户 一日游。
神户
梅田乘坐阪急电车直接到 神户 三宫。一路上都是 神户 牛。
生田神社
下车后步行就可以走到生田神社。
阳光晒得我~~眼睛睁不开~~
也有很多当地人来祭拜。
生田神社
神户
日本 有很多柴犬。
星巴克北野异人馆店
那个著名的星巴克。
神户
喝的东西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就是里边的装修比较复古,好像贵族的家。
风见鸡馆
往上走要爬山,见风鸡馆就在眼前。
画画的大叔。
风见鸡馆
北野天满神社
神户
小野猫一点也不怕人。
从见风鸡馆一直走,我们看到一个3D画展,在不思议领事馆。本想进去看,但因为要等一段时间,怕预约的 神户 牛排迟到我们就先去吃饭了,打算吃完再回来。
林先生喜欢的。
莫利亚神户牛排Royal店
莫利亚牛排。真的不太好找,要从这里上楼。我没有提前预定,后来发现预订不上了,只好找民宿房东他们帮忙,提前一天订上了,再次给他们做个广告,人超好
还是个包间
一位大厨为我们四个服务。
莫利亚神户牛排Royal店
这是前菜, 沙拉 ,解腻的。
面包和汤也不错。
我们点的是最贵的套餐,5A那个。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
莫利亚神户牛排Royal店
吃完以后还有咖啡和红茶。推荐喝红茶,很浓。
这个应该算。。散座?
神户
餐厅门口。林先生好像黑手党。
神户 街景。
神户北野美术馆
吃饱了溜溜弯,走走走又回到了不思议领事馆。天空开始飘雪了。
雪花一片一片的。
3D印象。这块肉好大啊。。。
场馆不大,但 日本 人做什么都是井井有条有秩序讲规则的,所以展馆里限流,游客都是排队按数量进入,保证用户体验。
神户北野美术馆
等我们转一圈出来,雪也停了,天空又放晴了。
神户
从展馆出来就是 神户 观光巴士,我们准备坐车去 神户 港。看到一群美丽的姑娘

要提示大家的是, 神户 观光巴士是环线的,上车不用给钱,下车直接投币,如果需要找零,要把钱给售票员姑娘,不要自己投币换钱。
林先生非说人家是死变态
神户港
神户 塔下 。
神户塔
每人花了700日元登塔,想看看 神户 港的夕 阳西 下。
三层这里有个旋转咖啡厅,但每个人必须消费一份食物。
天就这样一点点黑了。
神户塔
只能拍成这样了,因为旋转餐厅6点就关门了。冬季的 神户 塔7点关门,6点半是最后入场时间。
神户
姑拜, 神户 。
晚上回到 大阪 我和林先生又去梅田的友都八喜逛了逛,然后吃了一顿吉野家。
比国内的好吃,可惜没有鸡肉饭。

第八天 大阪环球影城

第八天,我安排了环球影城。
其实上百度一搜就会出来很多关于环影的游玩攻略,所以我并没有把环影当做独立的攻略去写,大家说的也基本相同,我只把我们的体验,以及需要注意的说给大家,仅供参考吧。
环影的门票和快速票我是提前一个多月在官网购买的,当时比了价格还是官网比较便宜,尤其看攻略时候还有朋友说淘宝买的不靠谱,可能会刷不上什么的,就没在淘宝买。(不过同行的朋友在淘宝买的也挺好用的)官网购票麻烦的就是日文版,中文版的不能购票,还好我有经常在 日本 亚马逊买东西的经验,反正百度找个攻略照着买吧,还不算太难的。快速票同样建议大家提前购买,如果当场再去买很有可能买不到,而且很耽误时间。快速票分快3快4快7很多种类,大家直接淘宝搜索明细都有,按照自己需求吧,看看更想玩什么。因为之前我们是计划带孩子,所以我只买了快3(15周年纪念版)包含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还有一个是花车巡游特别位置,如果在让我选择可能会买快5或者7吧,因为我跟林先生都喜欢过山车

买票的时候哈利波特和飞天翼龙都是要选时间的,而且两个项目的时间搭配是固定好的,一般都是一个上午一个下午,我选择了哈利波特在5点半,主要想看看霍克沃兹的夜景。
我们去那天人还是挺多的,不过拿着两个快速票加上走单人 通道 的情况下刺激项目还是基本都玩到了,除了没有开放的 好莱坞 美梦逆转世界。
环影真的不错,对于喜爱游乐园的我们更是必去的景点,如果你也喜欢过山车和电影,一定要为环影空出一天的时间。
大阪
去往环球影城的JR列车,车厢外边都是哈利波特。
大阪
出站就发现了人超多,有了门票也得排队入场,等了大约15分钟吧,所以提前买票很关键,节约时间。手机里存好了入场门票和快速票的二维码,工作人员扫一扫手机图片就可以进去了,玩项目用快速票的时候也一样,非常方便,如果怕有意外还是打印下来更保险。
一个是门票一个是快速票,手机截图就可以,很方便。
日本环球影城
进去以后不要被两边的商店吸引,我也很想进去其实
 直奔 好莱坞 美梦乘车游,这个项目是离门口最近的。我们走的是单人 通道 ,根本没有排队就进去了,最关键的是还让我和林先生坐到了一起,多幸运。而且从始至终玩下来,我俩一致认为这个项目是园区里最好玩的,我们都喜欢突然而来失重感,真后悔没有坐第二次。本来临走之前想再做一次,不过当时有点晚了已经截止排队了。太匆忙了,没有拍照。
下来之后顺着地图走,来到大白鲨。这个项目也很有意思,就是一船人经历大白鲨电影中的一些场面。
日本环球影城
排队人很多,没有单人 通道 。
船上有一位女解说员,一句都听不懂啊。。如果可以听懂就会有被代入感,可能会更好玩吧。
真的有鲨鱼噢

日本环球影城
和船长合个影吧。
从大白鲨下来我们就按照时间去飞天翼龙了,因为还差20多分钟人家不让入场,就在附近的礼品店逛逛。
这就是飞天翼龙,模拟翼龙用爪子抓着你后背飞的感觉,类似欢乐谷的水晶神翼。
日本环球影城
当时很庆幸自己有快速票。。。
下来啦,很爽。
紧接着我们去排了飞天翼龙旁边的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有单人 通道 ,不算慢,类似激流勇进,但是内容很有意思,我觉得比大白鲨好玩。
日本环球影城
浑身湿湿的,又冷又饿,我俩走到一家中华料理吃了午饭,味道还可以,不算太贵。
和Spiderman合影要排队哦~凡是这样的我们都没有拍。
蜘蛛侠也挺好玩的,要带上3D眼镜,不过剧情都是蜘蛛侠动画里的,我只看过电影,看不太懂。
蜘蛛侠周边。
日本环球影城
后边的背景是平面的哈,很有立体感。
感觉 日本 妹子进来环影都是来拍照的
魔鬼终结者。我们等了大约40分钟,就类似3D电影,日文的实在听不懂,不建议花钱买快速票,实在排很久就不看了也没多大损失。
日本环球影城
本想着下午2点直接去特别位置看游行,结果被告知天气不好取消了,所以我们的特别位置换来了两张1000日元的代金券,可以在商店当钱用。
手印墙。
这个是新福音战士,很好玩,我们走单人 通道 排了100分钟,戴VR玩的室内过山车吧,感觉很值得,建议大家玩。朋友排了进击的巨人,类似魔鬼终结者,就是看电影,日文又听不懂,而且说排了将近两个小时,时间不充裕的话就不要玩了。
日本环球影城
两个人一辆的小车,服务人员都是动画里的装扮。
走进芝麻街。
天气确实不太好,感觉要下雨。
粉粉嫩嫩。
正好碰到它们游行。
去旋转木马拍拍拍。
日本环球影城
哈哈,各种动物。
差十分钟5点的时候我们进入了哈利波特园区,先来拍几张。
人头攒动啊。
卖魔法棒的小车。
日本环球影城
确实还原度很高,也确实很好玩,我一个没看过哈利波特的人都觉得不错。
禁忌之旅结束后我们去排的鹰马的飞行,我们居然幸运的坐了第一排,一整天啊第一次坐第一排,所以觉得还挺好玩的
必须尝一尝黄油啤酒
给闺女的。
最后在大大的环球标志前拍一张~手里的小包包是给闺女带的纪念品,环影里边的商品满5400可以退税,记得带好护照。
这个麦当劳好多人。
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出地铁随便走进一家回转寿司吃饭,挺好吃的。终于明白大家说的, 日本 没有特别难吃的,哪怕是路边的小餐馆,即使没有很多种类,但工艺都是精益求精的,不糊弄。
种类很多,俩人花了400多人民币。。能吃啊

第九天 大阪

最后一天都留给购物,来 日本 不买买买就太可惜了。轻装上阵,没有带相机。
今天也是情人节哦,可是 日本 几乎没有什么情人节的气氛,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都2月15号过呢。
我是一个比较懒的人,不太会研究价格,但因为平时也喜欢日系化妆品和母婴用品,会在日亚比比价,日亚能买到又比较便宜的开架产品我就都没有在当地买了,回家可以海淘。
这是HM
大阪
阪急百货。想买的大牌基本这里都有, 日本 品牌也比较全,满5000日元可以退税,这里商品分为消耗品和非消耗品,都是满5000退,刷银联还有5%的优惠,有中文导购,买起来比较方便。
大阪
想要退税要记得带护照哦~另外,不是大批量采购海关是没有金额限制的,不过要小心行李超重~原则上在 日本 境内不 开封 的商品才可以退税,但海关一般不会翻箱子,所以不用太担心。
看到一家书店,感觉很好。
日本 流行买杂志送书包,买了一本做纪念。
友都八喜
如果想买点电器或者玩具可以来友都八喜,梅田就有一家店,东 西非 常多而且价格也便宜,银联可以5%的优惠,消耗品和非消耗品还是分开满5000就退税,计算方法就是价格除1.08再乘以0.95。也有中文导购,卖表那边 中国 人比较多,需要的话可以去那里找。
如果买东西太多可以选择把东西存放在梅田地铁站的自动存包处。
最后又去了堂吉诃德买药妆,药品是分开结账的要注意,退税原则一样,但必须刷银联。
乐敦眼药水比日亚便宜。
京瓷刀比日亚贵一半。
很想买,箱子放不下。。。
松下NA58堂吉诃德更便宜。
买买买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我俩最后选了一风堂吃拉面,拉面开头,拉面结尾
再来一根冰棍吧,没吃够。

第十天 大阪-北京

今天是回程啦,要回家见闺女了。当然对 日本 也是依依不舍。坐 南海 电车去机场,票还买错了。。。
车站的工作人员并没有让我们补票,开了特别 通道 让我们过去了。感动。
关西 机场虽没有首都机场那么大,但可以买买买的东西还是非常多的,如果时间充裕建议在这里采购。有些特别的牌子貌似没有,我们时间很紧张,所以必须买的东西都在前一天买好了。
买了不少生巧,其实味道也就那样,送人很不错。
七星价格并不便宜,但有 日本 特有的味道,国内无售,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购买。
登机口这一层也有免税店,就是东西不如楼下全。
想给闺女买一个,实在拿不了了。
这个也并没觉得那么好吃。
星巴克情人节限定款,樱花口味,好喝,来一杯就没有遗憾啦。
没有给你们带东西的亲们,我们真的是超重啊,拿不了了。
回程的飞机餐也不错。
神户
这次的 日本 之行,最遗憾的是没有带闺女,不过如果每天暴走的行程孩子真有可能吃不消,我们也会更累,所以带3岁以下的娃去 日本 要慎重,尤其是冬天。当然, 日本 适合小朋友,全世界人民都知道。我想我们一定还会再去的,带上萱萱,带回最美的回忆。
三年坂二年坂
すべての终わりはあらたな始まりである。(所有的终结都是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