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行程规划

【写在前面】

旅行是永远不能停下脚步的探寻,找寻自己内心深处的愿景唯有走在路上寻觅世界每一处的美好。每个人都有毕生热爱与努力的事,而我热爱的就是旅行。旅行的意义不止在于表面的风光,而更多的是诠释内心所向往的自由。所以我时常想要迈出脚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丰富自己的见识,而大多时候也会停下来思考人生,因为——穷7月解锁了向往已久的日本。来之前对于日本最多的印象还是儿时DVD里播放日漫,海贼王火影忍者的热血、名侦探柯南的绷带怪人童年阴影、灌篮高手里樱木的呆萌和流川枫的帅。而在长大以后更多接受到的信息是日本街道的干净和人们的高素质与规范性。耳闻不如目见,这就亲自探寻解锁日本的美。
「Weibo」:@李三藏-
「WeChat」:请私信

【预告片】

伏见稻荷大社怎么样,反正我跟着谷歌走丢了
伏见稻荷后山可以看到京都的小全景,一定要去
京都的路上随手拍张都能喜欢的不得了
JR上的小姐姐在休息,工作真的很辛苦
传说中的道顿堀有多少好吃的,真的数不过来
大阪城公园还是很好逛的,很多丰臣秀吉的战国时期历史文献和武器盔甲在天守阁里留存
天守阁的顶楼一定要来,四面的大阪平原尽收眼底
关西一定要来的自然就是奈良了,这里的小鹿虽然可爱但还有点凶
论夜景,我觉得大阪市内的空中庭院,真的很棒

【实用部分】

1.航空:个人比较喜欢可以直飞的航班,推荐选择国航或者全日空,价格相对高一些,但是准点率和服务没得说,大概三小时的航程,一个电影或者睡一觉,落地
2.境外WIFI:国内漫游宝、漫游超人可以提供日本Wi-Fi,我是在国内买的电话卡,50块,7天无限4G网络
3.签证:由于是发达国家,日本签证就相对的麻烦一些,不过近期据说简化了,很多旅行社都能代办,除了工作证明,要求比较高的就是银行年流水超过60万,并且有年薪10万的证明。想办3年多次的话就需要提供年薪25万的纳税证明,五年多次就只适合真正的富人了。不过目前似乎在三年内去过两次日本的话,就可以直接去升级三年多次了。
4.无人机:普通游客想要飞无人机需要提前在网上提出申请,详细流程及规则请看如下文章http://www.81uav.cn/uav-news/201808/08/40645_3.html
5.货币:日元,汇率0.062。建议少换些先进,因为我们无所不能的支付宝差不多可以在日本畅通无阻,而且汇率还很划算
6.信用卡&购物:VISA、MasterCard在日本购物肯定是必选项了,各大商场都有支付宝支付活动,很多化妆品和豪牌也都超级便宜,比如CPB、三宅一生等等。衣服也很便宜,冠军匡威的T恤才100+。药妆店女同学进去估计就很难出来了。
7.摄影器材:Canon EOS 5D Mark IV:不用说了,好用到谁用谁知道
8.交通:日本的交通算是整体消费里占比很高的一部分,总共分为轨道交通、公交车和的士三种方式。如果仅在关西地区玩的话推荐办一张充值卡,可以通用地下铁和JR
(1)新干线
长距离的主要交通方式,价格不菲,不过据说新干线的餐食很不错
(2)JR
相当于城际快铁,JR列车有4种速度:特急车速度最快,停靠的站也是最少,急速、快速、普通每站都停,速度最慢,大家出行的时候可以根据是否停靠目的站,尽量选择速度快的列车。JR列车通常分为两种坐席。普通座就像地铁可以随便坐,没有座位就只能站着,高等座是对号入座,票价更贵
(3)地下铁
地下铁通常是由当地的市政府运营的,日本是一个非常贴心的国家!地下铁的每条路都有自己专属的颜色标志,而且每一站也有专门的代码,这样大家只要记住目的站点的代码,就不会因为不认识而上错车或者坐过站之类的。
(4)公交车
公交车起步价23软妹币,有时候距离不远又不想走的话可以考虑公交车,至于要坐什么编号的公交到目的地可以提前谷歌地图查下,很方便
(5)的士
日本的的士属于贵族交通工具,无论是服务还是舒适度都是一流的,但相对的,起步价自然也很高。大概起步40元左右,每公里大概加收32元,所以在日本想打的的话一定要慎重了
9.境外会用到的APP:
导航:谷歌地图
美食:Tripadvisor
酒店:Agoda、Booking
翻译:谷歌翻译、百度翻译
航旅纵横:随时随地知道航班状态、登机口变更信息
10.药品:尽量准备晕车、中暑、消炎药、感冒药等常用药
11.时差:中国-日本:时差1小时
12.气温:日本的气温跟国内相似,关西大概跟北京差不多
13.饮食:日本的美食相信各位多少也都有了解,日料、海鲜、烤肉、拉面等等等等,喜欢日本美食的同学来到这里就是来到天堂

【关于行程】

因为不是跟团走,所以时间比较随意,一般都是早上十点左右才出门,一天最多也就逛两三个地方,或者只逛一个点
DAY 1 北京 - 大阪(正式行程从第二天开始)
DAY 2 大阪 - 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 - 高岛屋
DAY 3 花见小路 - 清水寺 - 大阪 - 黑门市场 - 道顿堀
DAY 4 大阪城公园 - 大丸百货
DAY 5 大阪 - 奈良公园 - 大阪
DAY 6 空中庭院
DAY 7 大阪 - 北京

【DAY 1】北京-大阪

从北京T3出发在下午三点左右落地关系国际机场,准备开始在霓虹国炎夏的行程了
来到大阪也算是到了任天堂的老家了,过了关就满眼的红色,老任开始用自己的经典角色们宣示主权了,一个硕大的马里奥在门口欢迎着游客的到来。
在关西机场有三种交通方式可以到达市内,机场班车大巴,地下铁和的士。这次来日本住在妹妹家里,地址在守口市,所以要坐机场大巴到达,按照机场指示表示可以找到大巴售票处,在售票处有一张完整的巴士时刻表。可以根据自己的目的地自行选择。
自动购票机有中文选项,根据提示可以轻易的买到票。这时候已经能看出来日本的交通费还是蛮贵的,一张票大概110软妹币左右
买了票之后就可以候车了。疲惫的一天连相机都没拿出来,为了第二天的行程今天就好好休息了。
PS:日本的机场班车会播放五种语言的播报,日语、英语、韩语、汉语以及台湾话,所以可以看出他们在一些细节还是想要分裂中国,这点让人比较反感。

【DAY 2】大阪-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时间完全由自己控制,大概早上十点左右出了门,看到楼下学校的小朋友们已经开始踢球了。第一个目标,到地铁站办了充值卡,今天的目的地是京都
办好卡跟着谷歌地图找到JR站,旅行就正式开始了。日本的儿童真的很可爱,就算车上有座位也要站着把座位让给更需要的人,看着沿途的风景吹着空调,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JR稻荷站,伏见稻荷大社,我们来了
伏见稻荷大社祀奉稻荷神,就相当于丰收之神,可以保佑生意兴隆,五谷丰登。所以这里就成了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而还有一个让它火起来的原因就是女孩儿在这里可以拍到在无数鸟居里的美照。算是个网红打卡地了,在主舍附近还悬挂了很多捐赠人的姓名,以表对于神社的贡献。
继续朝神社里走去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穿着日式和服的小姐姐,不过不得不说,这么热的天里还能穿着和服也确实很拼了,7月的日本就像下了火一样,跟北京有一拼,只不过在北京的时候不需要暴走。这次来日本还有一个目的就是给面瘫脸老刘拍些照片,神社主殿附近就有很多可以拍的地方。
正对神殿的右侧有一个小胡同,而且来回过路的人很少,可以随意摆拍不怕影响到别人
伏见稻荷最出名的就是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据说拜一拜很灵的。可能是眼盲,一直没找到网上大家拍照的鸟居,只能顺着路上山。高温下撒着无数的汗不停的走路,好在山腰处买了碗刨冰救命。到了山顶就要往下走了,现在开始就是我走丢在后山的旅程了。
想要下山的时候发现有两条路,一条像是原路返回,而另一条则通往后山。按照惯性思维一定要去探索没看过的景色,所以直接选择了通往后山的路。走了大概五分钟发现了一处空地,视野特别好,可以看到京都的城市风光。然而我们完全没发现之前人山人海现在周围已经没有人了。
随后的路鸟居越来越少也越来越老旧,路渐渐的也变成了土石路,有些难走起来。不过这也没耽误拍照的热情。仿佛开启了新的探险,虽然之后老刘开始抱怨我带错了路。
大概在土石路里走了半个小时开始听到人声,终于确定走出来了,不过已经完全不在景区里了,我们穿到了一片居民区,这里可以感受到日本小镇的生活状态,偶有邻居在互相攀谈。干净的街区几乎一尘不染。
因为走错路绕得远差不多多走了一个小时,整个人几乎已经汗透了,只能靠路上的便利店和贩卖机的冰水雪糕续命,这个季节来日本一定要带上中暑药。
暴走三小时后回到JR站,现在只想找到酒店洗个大澡好好躺着一动不动的享受空调房带来的善意。

【DAY 3】花见小路 - 清水寺 - 大阪 - 黑门市场 - 道顿堀

早起出门,天气好得不像话,蓝的的都有点假。这种大晴天自然温度也不会低,今天准备去逛下清水寺。
这次来刚好赶上了京都一年一度的祗园祭(Gion Matsuri),这是日本最大规模的祭典之一,会持续长达一个月,而且有很多精彩的游行和祭典节目和游巡。只不过我们来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所以没看到那些精彩的内容。顺着花见小路步行去往清水寺
路上穿过了很多好看的小巷子
在去清水寺之前会路过两条购物小街二年坂和三年坂,坂的意思就是坡这两条街也确实有坡度,在这里解决了一顿还不赖的午饭。据说这个釜座也算是一家网红餐厅了。
清水寺也算是比较热门的景点,门口雕狮刻龙的还挺唬人。这座寺庙是京都最古老的寺庙多次被烧毁又重建,心也是够大了
清水寺的主殿可以看到整个京都的全景,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修缮,也是点背。只能在寺门处的观景台看一半了。不过远处的京都塔也能收在眼底也算一饱眼福了。总结一下自己真的很喜欢视野宽广的地方,可能比较适合买个飞机哈哈哈哈
在清水寺短暂的停留之后就开始返程,从清水寺寻找公交站去往JR站台,途中很多小店卖各种各样的特色玩意儿,我在这边买了一个烧酒壶和一个青铜风铃,超喜欢。顺便找个冷饮店回血。
公交站等车,从乡下回城
JR上睡着的漂亮小姐姐
下了车直奔黑门市场,怎么说呢,这里有点像国内的杂货街小吃街,只不过更好看。黑门市场里会卖很多水产小吃,但是这种季节的水产很容易腐坏,所以并没有太多值得注意的美食,简单逛逛就好
出了黑门市场就是手办一条街,很多海贼的手办很便宜,小肥宅估计要在这逛个没完了。
在大阪道顿堀是必来打卡的网红地,离黑门市场大概只有一公里左右,这里包含了日本所有的美食。日本人常说一句话就是“吃在大阪”,可以想像只要来到大阪,就是来到了日本的美食之都,而道顿堀的火爆也不仅仅是因为美食,这里的特色招牌也自然让这个商业街变得火爆起来。进入街口的时候,抓到一只野生小哥哥
初入道顿堀就可以感受到这里千奇百怪的招牌和霓虹灯了螃蟹章鱼寿司河豚千奇百怪的招牌绝对是这里最靓的仔,啊不牌。
除了美食,道顿堀算是一个设施齐全的娱乐地了,这里有成片的娱乐设施,是最受大阪市民和外国游客欢迎的地方。还有不少电影院,以及上演木偶戏的“文乐座”和表演大众曲艺──“寄席”等传统艺术的剧场。
当然除了娱乐场所,药妆店更是必不可少的,相信所有女生都知道药妆店的吸引力,所以综合起来,这里就变得无时无刻都是人山人海。
中间的摄像大屏可以把自己拍下来。
好看的招牌可以从街头拍到街尾
逛了一半找地儿吃饭,必须要喝酒啊
在半路抓到一个有故事的老大哥
路过宗右卫门町,这里是著名的红灯区,据说不接待外国人。再往前就穿过道顿堀的另一边,可以回去睡觉了
坐地铁又坐反了方向,其实我方向感还是蛮好的,就是不知道当时怎么就能迷那么多的路~

【DAY 4】大阪城公园 - 大丸百货

今天是室内活动,所以中午左右才出门,在公寓楼下看到一群小朋友穿着棒球衫汽骑车路过
从妹妹家门口到地铁站要穿过一条小巷子,出门之前特意嘱咐走巷子里尽量不要讲汉语,因为住了很多老年人在附近.......默默的走过、拍照、上
历史悠久的大阪城是今天的第一站,1586年丰臣秀吉在这把大阪城建立起来,雨下的五百多年用来讲述他战国时期的故事,大阪城公园内城中央耸立着大阪城的主体建筑天守阁,登上高五层八阶的天守阁,可以瞭望整个大阪市
大阪城内武士装扮的大叔在游荡
天守阁历史博物馆里保存有丰臣秀吉的木像、武器和美术作品等。在西之丸庭园,有一片宽阔的草原和曾遭祝融烧毁并再度重建的外堀、太平门等古迹,是散步休闲的好去处。由于对历史兴趣泛泛就直奔楼顶的观景台去欣赏大阪市的城市风光了。我果然还是喜欢爬楼
除了远处的高楼大厦还能看到近处服部平次他老爹工作的大阪市警察署
偶有飞机从上空飞过,日本的城市称得上是赏心悦目了,绿树环绕,高楼林立
从顶层爬下来之后可以继续拍一些天守阁的不同角度
天守阁的每个角度都蛮有看头
当然也不能忘了给老刘拍照了,大阪城公园有很多地方都适合拍一些人像。后两张图颜色有点重了,但也懒得调了
大概两个小时左右逛完了大阪城,搭地铁去逛街,目的地大丸百货,似乎可以买到很多便宜的化妆品
沿路的风光留念
扫货完成后出门就看到了一抹晚霞,赶紧举相机拍照,真的超级美,但是回国后发现在同一个地方有更大片的晚霞曝光,可惜没有在场
跟着忙碌的人们走进车站,疲惫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 5】大阪 - 奈良公园 - 大阪

新的一天开始啦,我们开启了第五天暴晒旅程,举起伞,去奈良
对于奈良的鹿所有人应该都不陌生,可爱灵动,有着透亮的眼睛,刚到奈良就马上被身边的梅花鹿吸引了,恨不得把每只鹿的每一个瞬间都拍下来
玩手机的老刘
天气太热,大部分的鹿都跑到公园的小溪的树荫里乘凉,7月的日本真的太热了
找到了一颗巨大的树,在树底下也拍下了老刘怕鹿套图
勾引
接近
喂鹿饼
伸手想摸
鹿吃草
啊啊啊!
恢复正常
继续喂鹿,在奈良喂鹿真的要注意安全,如果你的口袋或者包里有鹿饼就要尽量防止小鹿主动靠近,这里的小鹿脾气好的可能就对你点点头要鹿饼,脾气不好的可能直接就撞人或者咬口袋或者包了
没有攻击行为安安静静地小鹿还是很可爱的
祝贺老刘成功摸到鹿头
在往后的山里看到的鹿会有一种深邃感
人与鹿的和谐画面
除了高温,日本的好天气和生活舒适感让我想一直留在这里。拍拍照,躺在草地上睡个午觉
奈良的寻鹿之旅在我们扛不住的高温下迅速结束了,上午来下午走,回去冲凉睡觉哈哈哈哈,自由行的任性

【DAY 6】大阪空中庭院

再一次验证了自己的爱好是爬楼,大阪的空中庭院是一定要推荐给大家的,在这里你真的可以享受到大阪的无敌夜景。今天的行程只有这一站。白天干嘛了?最后一天当然是疯狂购物,然后原本想要去看花火节,结果买过时间了。果然计划都是扯淡的,索性直接来空中庭院看夜景。
空中庭院的露台是173米高的环形观景台,可以真正意义的享受大阪城全景,可以展望大阪市区街道和大阪城、大阪平原、生驹山、大阪湾的明石海峡大桥等等景观,露台地面应该是含有荧光石,在夜幕降临时可以把鞋子也照亮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一点,前面六张图的噪点都比较高,但从这里开始,大阪的夜景开始清晰起来了。其实特别简单,这次旅行为了简装出行(因为懒)所以没带三脚架,但是拍夜景没有三脚架真的超级痛苦。在露台上拍照只能手持相机,为了保证快门还要拉大光圈拉高高感,不过就算这样依然不会轻易的合焦,所以就会出现一些噪点较高的照片。但是观景台下面的餐厅和展馆和佳能5D4就给拍照提供了无尽的便利。与观景台一样,下面的展馆也是环形,而这里的落地窗是带有飘窗的,所以只要找好角度把相机放在飘窗上,然后拉低高感快门增加保证画质,再点击5D4的触摸屏对焦,完美合焦,真香
整个城市点起灯火的时候,会发现一个大都市的魅力
明石海峡大桥上的车流在画面里一闪而过
用相机拍下所有角度的城市夜景,这次关西之旅就接近尾声了
六天的旅程在夜幕里结束,虽然要回到北京继续思考人生,但心却已经长草了。旅行这件事儿,越发的蓬勃生长了

【写在最后】

也许我对这个国家的了解只是凤毛麟角,用只言片语和百十张图片只能表达我短暂的见闻,对于日本的喜爱也从关西开始发酵、生长,我希望下次和下下次还有往后的每一次到来都能更多的去了解她的美。我希望我的脚步能印在这个国家的每一片土地。不停地寻觅只是为了更多的了解世界,也是更好的了解自己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木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